闲置

酸~萝卜

【澄宁】可愿白头

#文笔渣

#人物可能会ooc

#不知道写的什么系列

江澄从不是善于表达自己感情的人,比起表达感情,他更愿意将感情埋于心底。

若不是魏无羡说出来,他可能会一直如此。

事情发生在魏无羡生辰当天。

生辰是在云梦办的,姑苏规矩多。

江澄是愿意去祝贺魏无羡的,就像祝贺魏无羡和蓝湛共结连理。所以他把魏无羡的生辰宴在云梦办了。

“哎呀,师妹,我就知道你心里是有师兄我的。”

“谁是你师妹!”

“师妹别生气啊,会找不到媳妇的,虽然你不会有媳妇哈哈哈!”

“魏无羡!”

两人也只是嘴皮上的吵闹罢了,可蓝湛可不这么想,他不允许任何人欺负、伤害魏婴。挡在魏婴前面,面露不善。“二哥哥,没事的”魏婴推着蓝湛让他去和好容易才出关一次的蓝宗主,蓝涣谈话。“大哥刚出关,你们也好就不见了,快,去叙叙旧”。

自从金光瑶身陨观音庙后,蓝曦臣就闭关了,这次出关是因为他得到了一些关于金光瑶的线索。

送走蓝湛,魏无羡才坐下和他发小扯皮。在两只白瓷杯中满上酒,开口便说:“江澄,你。。。唉”,江澄嘴角一抽,说:“叹什么气,我的事还用不着你来管。”再说,他已有心悦之人。一杯酒见了底。

两人一搭没一搭的聊着,魏无羡酒量好,到现在也没见酒醉的模样,倒是江澄,已经迷迷糊糊,说着些不着调的话,胡言乱语。可魏无羡还是听到了几个字“温狗”“温宁”“心悦”,皱了皱眉,让人拿了碗醒酒汤来,灌给了江澄。

拍了拍头,两人不是在大厅的生辰宴上,而是在莲花湖旁的亭子。已是入了秋,莲花早已凋谢,只剩一片狼藉,颓废。

“魏无羡,你搞什么?”

“江澄,你老实说,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
“那有怎样?难道这你也管?你管得也太宽了——”

“是温宁对吧。”

“。。。。。。。”

相顾无言。

魏无羡开口“江澄啊,你可要想清楚了,温宁是——”

“魏无羡!”不等他说完,江澄便大声说到“我不会告诉他,这。。这件事我会一直藏在心里,不会说的!”“然后娶一个自己不爱的女子,为江家开枝散叶?”两人扭头,是蓝湛!魏无羡蹦蹦哒哒的奔进蓝忘机怀里,嬉笑的说:“二哥哥,你怎么来了?偷听别人说话可是违反家规的哦。”蓝忘机紧紧的抱住怀里的人。

“江宗主,这件事,在于你”说完便带着魏无羡走了。只留下江澄一人。

他说的不无道理,结果,在于自己。

吹了会凉风,脑子也清醒了不少,他本就是好强的性子,与其没有结果,不如放手一搏。

次日

他找到了温宁,明明是个高个子,却唯唯诺诺的,特别是看见他后。

“江。。。。江宗主。。。。温。。。温宁只是。。。。”结结巴巴的,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来。温宁自己也无奈,本来是和阿苑他们一起的,结果就被公子喊来了莲花坞,说有人等他,那人若是让他和自己走,那就听话。可他来了,却只看见江宗主,难道。。。。怎么可能!

江澄自己也是糊里糊涂的,魏无羡那斯说什么让自己带一人会家还没听明白,人就走了,啧。然后就看见了温宁。“呵,温狗你还敢来!”

“江。。。江宗主,温宁这。。。这就走。。。走”

“去哪?回来!”

然后,温宁就被带回了莲花坞。

江宗主也不来看他,就让他自己待在小院子里,打扫卫生什么的。一开始,江家门生还有仆从都是害怕的,可几天下来,他们发现,传说中的鬼将军其实一点也不可怕,反到让人觉得亲近。

江澄这几日事务也不多,可就是碰不着温宁,与其说是碰不着,不如说是他在躲温宁。

自己怎么就把人带回来了呢?真的是,唉。

这几日他也想通了,若是温宁答应,那他便大办婚礼 ,让温宁成为他江家主母,若是不答应,那他就护温宁一生一世,哪怕锁在江家也好。

本来计划的告白,却一拖再拖,拖到了次年暮春。他再也不帮姑苏了,你们蓝家宗主追媳妇,关我云梦什么事!到时候江家主母跑了怎么办!魏无羡你个死给啊啊啊啊啊!

将人约在莲花湖边的亭子,怎么办怎么办,好紧张。

“温宁”

“江。。。江宗主”

“温宁!你,你先别走,听我说几句话,好吗?”

温宁已经打算跑了,可还是停下了脚步。

“温宁,我,我这个人不知道怎么安慰别人,不知道如何温柔待人 ,脾气也不好,可我愿意为了你,学会这些,我不在意过去,温家的错,与你无关,你从来没有对不起谁,是我对不起你。温宁,我心悦你。”说完,对方却一直没有动静,正当江澄心凉了半截的时候,温宁开口了,可这一句,他心彻底凉透了。

“江宗主,对不起。”

“呵。。。”

“不是的,江宗主,。。。我,我还有话说”

“?!”

“江宗主,温宁。。。。愿意的,不需。。要江宗主为了我。。。。改变什么。。。温宁,愿意的。”

“?!!!!”

江澄激动得抱住温宁,看啊,他终没被辜负。

夏,江家举办婚礼,是江澄和温宁的。

评论

热度(5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