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置

酸~萝卜

【澄宁/十三时】黑白

#不知道写的什么系列

#澄单项宁

#节气:处暑   关键词:色彩

夏季多雨,消了几分闷热,却去不了半分忧愁

江澄觉得自己肯定是疯了,他怎么会对一具凶尸动心呢?而且还是自己的仇人!

看着满池莲花,竟有些荒凉之感。

金凌来时便看见舅舅对着莲花叹气,喊了几声江澄才回过神

“你不在金陵待着,来这做甚?公务不够多?”

“舅舅,我好心来看你,你却处处损我”

“当上家主胆肥了?敢顶嘴?”

“舅舅!你把紫电放下啊啊啊!”

“臭小子,看我不打断你的腿!”

舅甥两闹着,江澄突然安静,半晌才说:“金凌,你说你希望你舅妈是怎样的?”金凌楞了会,没反应过来,“舅舅,你要成亲了?”他从未想过他舅舅会成亲,毕竟他舅舅的脾气实在是。。。

“臭小子,还不回去?”

“那舅舅我就先走了!”

太怪了,金凌一路上想着,谁会看上他舅舅?

金凌走后,江澄又看向满池莲花,这雨当真烦人。坐了许久,许是觉得乏味,正欲起身,却身形一晃,还好手撑住了石桌边沿。恍惚之间,好想看见了一抹黑色。

温宁是来找金凌的,阿苑和景仪因为私自出去夜猎,被蓝老先生罚抄家规,所以他只好自己来找金凌了。他先去的金鳞台,没寻到,只好来莲花坞了,他是不愿来的。

刚到江家大门,便看见金凌刚出来,“金小公子!”金凌抬头便看见温宁

“你怎么来了?蓝思追呢?”

“阿苑和景仪在抄家规,所以温宁一人来找金小公子了”

“哦。。。。那走吧”

两人正要走,金凌又想起了什么,对温宁说:“你先别走!”“金小公子?”金凌结巴了下,说:“我舅舅他最近身体不怎么好,所以。。。。所以你去看看吧,对了,他在莲亭”温宁踌躇了会,还是去了,毕竟江宗主是金小公子的舅舅,也是公子的师弟,所以他还是去看看吧。

告别了金凌,他还是决定翻墙,不能吓到人。

一路上小心翼翼的,费了些时间才到了莲亭。刚到就看见江宗主摇摇晃晃,赶忙冲过去扶住江宗主。

江澄醒来时头依然还是昏的,眼睛清明些才发现自己在自己房中,从床上坐起,摇了摇头,谁送他来的?“江。。。。江宗主”闻声望去,是温宁!

“哼,温狗来这做甚”

“江。。。。江宗主。。。。是金。。。。金小公子让温宁来的。。。”

这臭小子。。。算了,这次不抽了

江澄看着温宁,似乎想到了什么,说到:“你以后就留在江家吧”和我身边。

“江。。。江宗主,这。。。。这不符——”

“别多想,我只是不想鬼将军祸害人间”

。。。

温宁就这样留下来了,原本江家弟子和仆从见着他都是远远的躲着,可相处几日下来,觉得传说中的“鬼将军”不过是个有些不一样的大男孩。

“小宁,过来过来”相处几日,大家对温宁的称呼都亲切了许多。

“江叔怎么了?”

“你江婶想给你做套衣服”

“啊?不用不用了,太麻烦江婶了”

“哎,你江婶乐意着呢,走吧”

到制衣坊,江婶在选料子,看见温宁后,亲切的拉过来,量尺码。

“小宁啊,你别跟我这老婆子客气”

“江婶,这太麻烦你了”

“不麻烦不麻烦”

江叔江婶一直都很热情,温宁也不好意思推脱,只好应了下来。告别后,江叔问江婶“你怎么突然想起给小宁做衣服?”

“是宗主,不过宗主就算不说,我也打算给小宁做,老头子,你看这样式怎么样,适不适合小宁?”

江觉得自己是真的疯了,居然想着对温宁好。

心里骂着温宁,案上的画却是温宁。

几日后,衣服做好了,换上新衣,温宁当真是是翩翩公子。刚出制衣坊江澄就唤他去书房。

刚一进门就被人压倒在桌子上。温宁这才闻到江澄身上的酒味,江宗主喝酒了?

“温宁,你会不会成亲?嗝~”

“江。。。。江宗主。。。温宁只是一具凶尸。。。不会。。成亲的。。。”

“那。。你愿不愿意。。。和我在一起。。”

温宁睁大眼,挣脱江澄,逃出了江家。

江澄没有去拦。

最后一次再见温宁是在夜猎。

他被一些事耽搁了,可当他赶来时,却是一片狼藉。

一向注重礼仪的蓝思追抱着温宁哭得像个泪人,金凌和蓝景仪在一旁不知如何安慰。金凌见再他来了,赶忙起身跑过来,抓住他,哽咽的说:“舅舅,你。。。你救救温宁”他没有回应。只是僵硬的走过去,抱起温宁,走回莲花坞。

魏无羡来了,却说无力回天。

江澄一个人静默着,他没有过激的反应,只是坐着,嘴里一遍一遍的说着:“温宁,我心悦你,你醒来啊”。

多年后,江澄的房中依然保留着那件褴褛的黑衣,刺眼的白衣。

他犹记当年清谈会上的红白相间,褴褛的黑色,慌张的白色。

魏无羡告诉他,温宁自认配不上他,也不愿意耽误他。

到最后,也只有他一人啊。

评论(2)

热度(23)